俄媒:因报道乌克兰人获俄护照喜极而泣瑞典公共电视台遭投诉道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珊】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瑞典公共电视台(SVT)近日因一则乌克兰赫尔松地区居民为获得俄罗斯护照喜极而泣的报道遭到观众投诉,被指责报道散发着“俄罗斯宣传的气息”,严重偏向俄罗斯。最终,该电视台不得不对这则“错误”的报道道歉。 据报道,在该电视台7月28日的节目中,赫尔松地区的居民由于收到俄罗斯护照并成为俄罗斯公民而喜极而泣,并在俄罗斯国歌声中宣誓效忠俄罗斯。 报道援引瑞典媒体“Dagens Media”报道称,在随后的几天里,瑞典广播电视监督委员会收到了约50起关于SVT的投诉,称其报道散发着“俄罗斯宣传的气息”。 据卫星社报道,该节目总编辑朱迪特·埃克和总监夏洛特·弗里堡随后发表声明回应称,节目中这段视频来自路透社,并承认观众应该得到更好的解释。 卫星社称,瑞典主流媒体对乌克兰冲突的报道方式总体上与西方非常相似。而这则报道引发了观众投诉,是因为它与西方对(俄乌)冲突的典型报道有很大不同。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今年3月2日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俄新社4月27日报道称,赫尔松州“为了和平与秩序”救援委员会负责人基里尔·斯特列穆索夫说,俄罗斯军队控制的乌克兰赫尔松州成立了新政府。而6月8日,塔斯社援引赫尔松州军民政府官员的话称,乌克兰境内所有居民都可以在赫尔松州申请和获得俄罗斯护照。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阅读更多